DLC+T/T

我們經常可以看到買家有DLC+T/T的付款要求,這是什麼概念,到底合不合理?

DLC+T/T的想法與作法,其實是從BG+T/T或是SBLC+T/T一廂情願自行的想像。這些買家心裡想,開一張DLC只要30%的現金,等到DLC開出去換到了供貨商的POP和PB,就可以拿著POP和PB去跟終端買家收錢來付帳。

我們就UCP600的條文來說吧,DLC既然開出來,就是得憑單議付,不可能交了貨,付了款,而實際上DLC動都沒動,直接作廢或是退回。DLC+T/T的概念,充其量只是要求開證行在議付時,採取現金轉帳的方式(T/T reimbursement),跟BG+T/T或是SBLC+T/T的T/T概念是完全不同。換句話說,DLC一旦開出來,就得依照信用證裡頭的要求,賣方提供議付單證,買方銀行審單後付款,不可能使用DLC作為類似備用信用證的抵押方式,到時候付款完撤銷。

因此,如果哪天你遇到的買家,希望跟你做DLC+T/T的交易,那肯定是這個買家完全沒有交易經驗,根本不知道沒有比照BG/SBLC的DLC+T/T這樣的開證模式。

留言

  1. 你好~我在網絡上看到你的Blog, 發覺你的文章非常幫助到我了解大宗物資交易,很是感激。未知你會否介意和我做個朋友,作一些交流或合作呢? 謝謝

    唐先生上

    回覆刪除
  2. 合作到不敢當,能幫的上忙就好。

    回覆刪除
  3. 你好, 我工作的也是經營資源貿易的, 但我是新手, 因此經常在網絡找尋知識 , 閣下的 blog 對我十分大幫助 , 感謝分享, 想問大大是從事那一行業 , 從那裡可以得到這一些專業知識呢 ? 希望可以和閣下交個朋友

    Terence
    terence@tradeluxes.com

    回覆刪除
  4. 寶貴知識 , 受教了 , 還望閣下可以多點分享 , 支持支持

    回覆刪除
  5. 我是做 BG , SBLC,POF開證跟貼現(放款)的業務希望有機會配合,我們的銀行
    RENFREW SECURITY BANK&RUST(IBU)LTD
    我負責的業務
    1. Standby letter of credit
    2. Bank guarantee
    3. Government bond
    4. Government sovereign guarantee
    5. Bank draft
    6. Leasing instrument
    7. International bank draft
    8. Promissory notes
    9. Medium term notes
    10. Cashier's order.
    11. Heritage bonds.
    12. Sanction currencies.
    13. Gold.
    14. Bank check.
    15. Insurance guarantee.

    The above transaction must must be from bank to bank communications, confirmation, and authentication by secured phone, email n swift.
    希望有機會能和你配合!0953310104

    回覆刪除
  6. 泉勇先生,謝謝您的留言。有關您所從事的相關業務,目前個人有top banks配額中,您配合的銀行小,玩玩東南亞國家的小工程可以,大宗物資沒人要收,至少我的供貨商沒人要。還是謝謝您。

    回覆刪除
  7. 您好,敝姓王,能否跟您交換email和合作AARated bank 業務?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R

lea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