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與不信

信與不信,應該不至於有模糊地帶。說的更清楚一點,只有信與不信,沒有相信一半的。

絕大多數的買賣交易來源,對於中間人來說,都是在各大B2B網站上發生和流傳。能不能夠從這些網站上的buying lead 或selling lead獲得你想要的財富,在此不予妄下定論。要討論的是,這些訊息你相不相信。

如果說,你認為這些B2B的buying lead 或selling lead是有機會的,相信你除了天天上去找資源,找配對之外,是不是應該順便上網站的論壇,以及所發佈的訊息去看看,參考呢?再換個方式來說,既然你相信這些買賣訊息,你應該同樣的得相信這些網站上所公布的一些訊息吧?
有位新北市的朋友,很老實的告訴我,他的買方訊息,都是從某一個特定的B2B網站來的。他也知道,網站上的買賣訊息,有99%是不可能成交的。但他之所以還是繼續的從那個網站上找買主,他的理由是:


「一千個交易訊息,只要我能遇到一單真的,就夠本了。」


這位朋友三天兩頭跟我要soft offer也不是一天兩天了,除了遇到假買方之外,最常遇到的狀況,便是價格兜不攏。打電話來最常抱怨的,也都是說我的價格太高,根本沒有買方要交易。一天到晚被他追著降價,實在是有點煩,給他一些付費網站上的文件,他又不願意相信,只好從他常上的B2B網站上下手。我是這樣告訴他的:


「你一天到晚上XXX網站,有沒有去看過那個網站上提供的各港口到岸報價?你用你以前做廢鋼的經驗,去估算成本和收益,再來和我的報價做推估,合理市場價格在哪裡,應該不難抓出來吧。」


結果如何,就無須多說了。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R

DLC+T/T

leas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