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103/23

MT103/23是不存在的。

很多各式各樣的單要求付款的模式是MT103/23。就這些人的解讀,MT103/23就是MT103 field 23,也就是所謂的conditional(有條件的) MT103。其中field 23就是用來押條款,買方可以把議付文件,如SGS report等,加註在MT103 filed 23裡面。事實上,這是錯的。

MT103有兩個重點是經常被誤解,完全都是依照信用證的條款「想當然爾」所產生的錯誤觀念:

一、沒有所謂的conditional MT103。
MT103發出去,錢就到供貨商戶頭了。所有的MT103一律都是unconditional。再者,Field 23這個欄位並不是用來加註議付文件的,而是雙方銀行加註的一個收訖代碼罷了,完全扯不上條款不條款的。

二、MT103沒有所謂的Non-operative MT103或是Pre-advice MT103。
MT103只要一發出,錢是馬上跟著出去,並不是像一般的跟單信用證,還有所謂的未生效(Non-operative)信用證,或是預開(Pre-advice)信用證的格式。

還有人在跟你說,MT103可以分為conditional 和unconsitional,還拿出一大堆所謂他的成交紀錄和授權代理,再去理他是和自己的時間過不去。

留言

  1. 版主大大:
    1.坊間謠傳之MT103/23=Conditional MT103的確是沒有這樣的T/T電文存在。
    2.但MT103報文本來就有第23欄,23B是必選的銀行指令欄,23E才是被神話和謠傳的付款指令欄。
    3.歡迎到鄙人部落格指導http://tw.myblog.yahoo.com/namo-amitabhaye
    祝好運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蚌哥您好:
    您的解說的確是比小弟的清楚扼要。這一篇是在得知不少中間人被另一個部落格的版主騙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氣憤倉皇之下寫的。寫的不完整,還真是見笑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SKR

DLC+T/T

leasing